千里话凄凉.

“如果非要爱什么才能让你有信心活下去的话,不如爱我好了。”

【伽小】你相信平行宇宙吗?②

小心超人第一视角  大概完结了

在我第四十七次打飞发烧怪回家时,很难得的看见大家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没有交谈,也没有做其他事,只是坐着盯着我,气氛很严肃。我心里一紧。难道我今天不小心打塌电视台的事已经被他们知道了吗?在这奇怪的对峙之中,宅博士终于起身表示想和我谈谈,中年家长总是喜欢絮絮叨叨,我不喜欢也不能拒绝。在他拐弯抹角的试探中,我明白了他想为我做个全身检查。他的理由是认为我轻则记忆芯片损坏,重则核心中枢受损,这是全家人讨论了一下午才统一的结论。我一边唾弃天真这个叛徒背叛组织,一边发动瞬移逃离现场,空气中只余下我硬邦邦的三个字不需要。我看不到宅博士的表情,猜想他应该是无奈的跺着脚,心里说我叛逆吧。但我真的不需要,我没有记忆混乱也没有妄想症。

下一秒我出现在屋顶上,一回头正好对上天真蓄满泪水的眼睛,正疑心他闯完祸却没躲我时,余光中又看见站在一旁的邪恶,顿时明了,是邪恶扭送他于此。“本体…”天真可怜巴巴的开口,我叹了口气,把他们都收了回去,然后坐在屋顶上望星空。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星星的呢?大概是我意识到自己有个蓝色魔方开始的吧。

我有一个蓝色的魔方,但我翻遍所有收藏也没找到它,我询问每一个分身,他们都认为是我记错了。不是,不是!我的心叫嚣着,我相信我的心,也相信自己。上次在路上遇见一个熟悉的背影,上前只看见一张陌生的脸。我梦中有这样的背影,他逆着光,我看不清他的眉眼,他的嘴张张合合,梦境没有声音,但我知道他的话,他说遇见我很高兴。很寻常的一句话却能揪起我整颗心脏,我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宅博士没有放弃给我做全身检查的想法,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使用瞬移躲他,我知道这样是不行的,但我没想到比检查先来的会是战争。阿德里,一个富饶的星球,每一个合适的孩子都会被丢进军营,这样的一个星球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给星星球下战书,实际上我们星球和阿德里星球一点关系都没有。而我们所知的只有他们的战神,宇宙战神伽罗。

我上了战场,他站在敌对方最前面,明明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,却留了一头长长的蓝发,扎成高高的马尾,很温柔,温柔的像水,没有久居沙场的肃杀之气。只一眼我就知道我认识他,但我分明没见过他。花心说伽罗很强,但是没有强到宇宙战神的地步,可我分明见他留了手,大概是认为我们是孩子而手下留情了吧。

很快,我和他交手了,他的士兵想上前帮他,被他制止了,他说,以多胜少,胜之不武。他开口喊我的名字,与我的梦境奇异的重合。这一场战斗酣畅淋漓,也让我生出了几分惺惺相惜。如果我们不是敌人,应该会变成朋友,我想。战斗结束,阿德里星球也撤军了,给了我们难得的空闲。没过几天,宇宙深处传来一声巨响,闹得整个星星球人心惶惶。电视上桃子姐姐正在说明巨响的原因,甜美又略带冰冷的声音在我脑中循环:经证实,今日巨响来自阿德里星球的爆炸,战神伽罗下落不明…

这场两个星球的战争结束了,阿德里星球就像一个谜,人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攻打我们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爆炸。过了三个月,宇宙中又出现一声巨响,这次爆炸的是灰心星球,大家开始担心星星球有一天也会爆炸,但没有,大家也渐渐的忘了。后来有人爆出,灰心星球爆炸前看见一个拿着长戟的蓝发男人,应该是阿德里星球的战神,他一离开,灰心星球就爆炸了。后来再没有人见过他。

我有一个蓝色的魔方,但我再也找不到它了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